close

 

不是我在講

這裡早晚的氣溫真的是有冷到~

DSC_0327.jpg

DSC_0326叁叁叁.jpg

民宿附近剛好是’’梅小路公園’’

7早8早的到便利商店買個簡單的早餐邊吃邊看路人慢跑~~

 

 

 

DSC_0331.jpg

搶頭香!

原本預定9點半到金閣寺

想說今天比較早起來乾脆就提早一個小時到達這

結果還真的是去坐等搶頭香...(9點才開門

 

我8點半來的時候只有4、5隻貓在那等而已

想說在旁邊涼亭等等休息一下

沒想到一扎眼!

就大排長龍~是在等跨年喔XD

 

DSC_0335.jpg DSC_0338.jpg

終於看到盧山真面目了

有沒有看到、寺廟自己在發金光!

歐~閃耀道我眼睛都快張不開了

金碧輝煌佐楓紅點綴~根本級品嘛!!!

 

DSC_0343.jpg

決鬥吧!

跟銀閣一樣

購票入場後會給一張御守護(金閣的比較大張~

 

DSC_0348.jpg

參觀完回到門口補拍剛剛忘記拍的石頭

真心覺得幫我拍照的哥角度真的抓得很好XD

 

DSC_0353.jpg

本來是沒有參訪龍安寺的這個行程的

但是自由行就是很隨性

走著走著不小心都到門口了

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我正呼喚著我叫我進去

於是~

DSC_0355.jpg

 

紅到國外都知道的石庭

為什麼這樣說呢?

因為阿~連伊莉莎白女王當時在訪日時,都希望能來這裡看石庭

看了之後更是讚不絕口,並在當時成為媒體的焦點。

 

石庭的構造很簡單,白砂和15顆石頭配置出來的一個庭院

其實在看到實體之前,會有個石庭原構造的小模型可以俯視

我看好多日本人都在那算石頭有幾顆

好像是在石庭那算石頭的話,永遠都會有一顆被擋住而變成14顆!

 

還有說是石庭,看起來感覺像是流動中的溪水一樣~

DSC_0361.jpg

還有一個也是很有名的錢幣形狀的つくばい(洗手盆)

 

DSC_0381.jpg

話鋒一轉~來到了有名的"嵐山"

 

題外話:當時在円町那等公車時,

有2個疑似在講中文的人再四處觀望

然後輕輕拍了我的肩膀說::金閣寺へ行きバス停はどこにありますか。(往金閣寺的公車站牌在哪兒~)

然後簡單對招個幾句~然後我問他說:どこからきましたか(是從哪裡來的呢)

他:台湾から

我:我也是台灣人辣~哈哈哈

他嚇了一大跳,然後在他旁邊的朋友一直狂笑

好像是在半路認親戚XD

DSC_0383.jpg

不管在哲學之道或再嵐山這裡

一定會看到的這很特別的交通工具:人力車

每個車夫都超熱情的

主要是給觀光客使用,乘坐時間大約是1~2小時

然後車夫會邊推介紹各個地方的楓景、歷史等等。

算是隨車導遊這樣!

DSC_0384.jpg DSC_0394.jpg  

不是我在說

遊船、川景、賞楓一次到定位的

除了嵐山以外,想不到其他地方了!

是不是很詩情畫意呢?

DSC_0398.jpgDSC_0422.jpg

 DSC_0407.jpg

看完川景回來看寺廟

來到了大本山天龍寺

這邊的楓葉也是比蘋果還紅呢!

DSC_0410.jpg

阿~天龍人!!!

不是辣,是達摩像

好像在思索的什麼似的

也是天龍寺的特點之一

DSC_0418.jpg

日本寺廟的一貫特色

就是方丈外面大多會有個小溪池塘

這時候如果來個濃茶配羊羹靜觀此景根本就是絕配!

越來越有那個意境了XDD

DSC_0420.jpg

阿~天龍2號出沒@@

好像頓悟了什麼萊著的~~

DSC_0431.jpg

 DSC_0428.jpg

是在’’臥虎藏龍’’個什麼勁~

才剛走出天龍寺,景色說轉就轉

來到了臥虎藏龍的片場XDD

這竹林未免也太密了吧!

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在那飛來飛去互砍~

 DSC_0437.jpg DSC_0439.jpg

來到了以求姻緣為聞名的野宮神社

古色古香的鳥居,而且碰巧看到有人再舉辦結婚式

真的超帥氣的辣!

我還特別在此抽籤詩

『大吉』

意思是~~~嘻嘻

拭目以待摟XDDD

 

DSC_0447.jpg

歡迎來到『常寂光寺』

 

看我後方!被漫天楓紅綠葉給包圍著的仁王門

以及絡繹不絕的觀光客

就可以知道這「非等閒之輩!」

DSC_0448.jpg

DSC_0450.jpg

老實說,一路看楓夜下來

最力推的賞楓景點就是『常寂光寺』

為什麼這樣說呢

你看看你看看,色彩繽紛!赤紅、棕紅、薑黃等等齊聚一全

再來就是整張都是風景!綠油油青苔、一階階的石梯、觀光客再拍風景的風景!

再來!我賞楓之旅值得票價了XDDDD

 

俗話說:一楓還有一楓高

真的@@

DSC_0461.jpg

重要文化財「多寶塔」

DSC_0475.jpg

緊接著來到了供奉釋迦如來的『五台山清涼寺』

又稱「嵯峨釈迦堂」

主尊是從三國(印度→中國→日本)傳來的等身大釋迦如來

被信徒認為是釋迦生身之像

DSC_0476.jpg

這裡就跟寺名一樣~清涼了許多

有種靜謐的感覺

 

DSC_0477.jpg DSC_0478.jpg

寺廟旁有間糕餅店

點了一份あぶり餅來吃~還貼心的附上杯茶!

DSC_0487.jpg

夕陽西下

陽光斜灑在吊鐘旁

讓我頓悟到凡事都有一體兩面的(光明與黑暗XD)

 

 

DSC_0488.jpg

本堂後面還有2本旅遊回一筆記本供人撰寫

其實其中一本也有我的筆跡喔!

要知道內容的自己去看XDD

DSC_0494.jpg

回到嵐山車站

品嚐聞名的嵯峨豆腐三忠

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

不要看這間店小小的

賣的東西可多了,除了豆腐類以外

蕎麥麵、烏龍、唐揚雞、豆漿什麼的都有!

 

 

DSC_0493.jpg  DSC_0495.jpg

最後點了一個炸豆腐和碗蕎麥麵

炸豆腐外脆內嫩

蕎麥麵則是便宜大碗~才400円

推薦!

 

DSC_0526.jpg

因為今天一整個行程都有往前推移

所以到京都車站的時候才6點多而已

所以摟~當然要補完昨天沒去成的『清水寺』

 

不愧是全球知名的清水寺,在車站前就看到比串香腸還長的等人潮

差點沒昏過去

還好班次多,等了2輪的公車終於是上去了~~

DSC_0497.jpg

夜訪清水寺

 

在到清水舞台前我有去參訪他們的「髄求堂ー胎内めぐり」

這地方說起來真的很妙

我剛開始還不知道是要【看】什麼

只知道怎麼越來越暗越來越暗

然後....暗到我感覺不出我眼睛是張開還是閉起來的!!!

我還一手扶著牆壁、一手往前面亂抓XDD(前面的人不好意思...)

最後彷彿是重奈落深淵爬出來的感覺!

隨即看了一下說明小卡才知道

主要是要體驗再出生以前,在媽媽的肚子裡,從黑暗中去感覺自生的「光」之所在這樣。

如果在黑暗中指到一點的光明,那心身就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@@

蠻有趣的可以體驗看看

 

 

 

DSC_0516.jpg  

再來就是今晚主場秀~清水舞台賞夜楓大批大批的觀光客加上寺廟維修參道縮減

根本是在擠沙丁魚

不過有看到夜楓就值得了!!

 

DSC_0531.jpg  

累了一天~回到民宿

民宿主人還貼心的幫我撙準備了茶和點心~就甘心耶

然後喝了一瓶ハーボール

在微醺的情況下跟京都道聲晚安~

明天則是京都單車之旅~敬請期待@@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