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單車環島結束至今,也過了三個多月了!從炎熱的夏天轉變成秋高氣爽的秋天氣候了就在入伍前幾週,接到了有著"搭便車環島"特別經驗的夥伴的訊息。訊息內容大概是這樣:他們學校社團想邀請我演講關於單車環島和夢想的講座!

天啊!是真的還假的!從來沒想過騎單車環島也能到高中社團進行單車演講講座。一方面覺得很不可思議,一方面緊張感一點一滴的被釋放出來。為甚麼會這麼說呢?

其實,排除掉學校上台報告以外,我完全沒有像這種專題演講的經驗!尤其是演講主題方向完全圍繞在我自己!在加上報告和演講的天壤之別是:報告可以很無聊乏味,但是好的演講座須要的是生動、控場佳、與台下聽眾互動等。因缺乏以上經驗,甚至疑度想婉拒邀約。

當然,如果我婉拒邀約的話,也不會有這篇文章的出現了!儘管不拿手,我還是想自我挑戰看看,就如同挑戰單車環島一樣,再來是也可以透過演講,讓更多人聊解我,算是另類的自我介紹吧!所以開始著手製作PPT,絞盡腦汁回憶在環島13天當中。特別的或有趣的人、事、物,另外也要想梗來和聽眾互動。

 

到了演講當天,抱着愉快的心情到該校復約。透過夥伴的開頭寒軒與介紹後,將主持棒交到我這邊。於是我開始以自我介紹、行前準備、夢想實踐以級夢想完成式4階段的方式來進行演講。

  

695999075240  

695998788799  

一路演講下來,感謝該校的學生給面子,在我問問題的時候,都有人回應!

 

695999883753  

一個小時多的演講原本在我眼中是個不可能的任務,不過如果以演繹法的方式,慢慢的把要講的內容簡單劃分,再以歸納法的方是以幾張PPT的方式做收斂,其實也不是那麼困難!不僅讓更多人認識我,而且還能替學生做個夢想建設!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:會演講的人才能成為社會的領導者,才能改變世界。

繼續努力,然後恭喜自己又替自己的人生增添一分色彩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